以饶

请不要夺走我

三日鹤,「your voice」(一)

设定:音乐家三日月×大学生鹤丸。

鹤丸说不出话了。

准确的说,是他所发出的声音,别人,听不见了。

鹤丸是某知名大学的大学生,大三,同时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出事的那一天:

今天又是学生会开会的日子了啊。。。。

刚刚下午放学的鹤丸副主席仰头望天45°,表示自己真心不想去。

所以。。。。。

翘了吧。反正他亲爱的一期一振主席和他可爱的烛台切光忠小助手会帮他把场子照顾好的。对吧~

于是他就已经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了。

他所在的城市十分繁华,白天的车来车往,晚上的灯红酒绿,喧嚣的时候感觉耳朵似乎就快要炸裂,嘈杂的声音撕扯着耳鼓膜却无法听清任何东西。

大多数办公楼里却总是冷冷清清,没有什么声音,安静起来会让人害怕。

名流们总是会去寻找各种方式表现自己的清高和品味,

“天才音乐家三日月宗近应邀来到我市举行音乐会,会场位置一小时就被各界名流预定一空。”

说起来鹤丸和这个三日月宗近还算得上亲戚,就是有点远,之前也算有过一面之缘。也仅此而已了。

干什么要操心一个和自己没有多大瓜葛的人呢?

所以鹤丸国永同学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到路上新开的一家甜品店里去了。

“诶诶诶,什么时候这里又开了一家甜品店?我居然不知道?”

“我记得这里原来明明是一棵古树啊。。。”

秉着人生需要惊吓的原则,鹤丸国永跨着大步进了甜品店。

柜台前是一个有着奶茶绿头发的男人,明明是甜品店的老板,自己却抱着一杯茶在柜台前喝的开心。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啊。。。

推开门时风摇响了门角的风铃,清脆的声音让奶茶绿头发的老板抬起了头。

“啊,有新客人来了呢,欢迎光临。”有点低沉的男声,听起来却意外的让人舒服。

“你想要什么呢?”

看出鹤丸犹豫的样子,男人淡淡的笑了起来。

“第一次来不知道要哪个好吗?要我给你推荐一下吗?”

看上去都好好吃的样子啊,可是光忠只让我吃一个怎么破QAQ

正在思索挑哪一个好的鹤丸果断点头,

“有对象了吗?”对面那个优雅的人突然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哈?没有。”(眼光太高)

想他堂堂学生会副主席,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怎么连对象都没有一个呢。。。。。天妒英才啊。。。。。←_←

“哦~那么,试试这个吧,巧克力布丁,我们店里的招牌之一呢,它可以给人带来爱情哦~”

“哈哈哈老板你也太逗了,怎么可能嘛~”副主席表示不信。我是二十一世纪新青年,不迷信。

“不过还是给我一份吧,看上去很好吃呢。”

确实很好吃,对着甜品停不下手的鹤丸没有注意到,奶茶绿色头发的老板看着他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吃完甜品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许久,学生会的会议应该开完了,光忠也该回家了,鹤丸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

完了完了,光忠会不会骂死我。

带着这样的念头鹤丸冲出来甜品店,一路往家狂奔。也就没有注意到一对情侣看见他时惊诧的目光。

“奇怪了,那里不是一棵树吗,那个人怎么从树里跑出来的。”红黑色头发的男孩对他身边穿蓝色衣服的男孩子说。

“不知道呢,真奇怪,不过清光我们还有事情要做啊,你可以快点把你的指甲油补好吗?”

这些鹤丸反正都没有听见啦~

“啪!!”的推开门,鹤丸大喊到“小光我回来了有没有吓到啊!”

然后就被光忠mama拎着教育了一顿。
“又逃会。。。回来这么晚。。。说了多少次不要这样用力的推门很吵。。。。。”

“嗯嗯嗯,我知错了,不会再犯了。。。”

然而烛台切光忠皱起了眉头。

“鹤丸你说什么?”他的嘴巴明明在动啊,怎么我听不见声音呢?

“我说,我知道了,下次一定改。”鹤丸觉得自己调高了音量。

但是。。。“鹤丸你在说话吗?我怎么听不见你的声音呢?”

哈?“别逗了光忠这个不好玩~”显然鹤丸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你。。。别动我叫小贞和小俱利来。”光忠皱着眉离开了一小会。再回来时就有三个人了。

“不是吧小光,我只是翘了会而已,你用不着把大家拉来开批斗会吧~”

出乎意料的没有得到回答,却看见光忠一脸凝重的看向另外两个人“你们听见他在说什么了吗?”

“没有。”(贞)大俱利伽罗则摇了摇头。

“。。。”

“等等你们听不见我说话吗?”鹤丸突然反应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对面的三个人一同扭着头看向他,目光之诡异让鹤丸毛骨悚然。

然后鹤丸就被光忠MM送到了石切丸开的诊所里。

一路上鹤丸哭喊打闹,觉得肯定是光忠联合了小贞和小俱利来教训自己又次翘班,还跑出去调戏了好几个路人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路人们一脸受惊,看着这个家伙,纷纷表示“这家伙在说什么我听不见啊这是哪家神经病院跑出来的家伙快把他捡回去”

光忠一言不发,态度强硬将一脸震惊绝望的鹤丸送到了诊所。

石切丸是鹤丸偶然认识的,当时鹤丸甜品吃多了正牙疼,被路过的远房亲戚石切丸捡回诊所照顾了一下。
后来有什么事,牙疼,头疼,打架受伤,把脚崴了,有事光忠就把鹤丸往石切丸这里送。

一来二去大家都熟了,所以石切丸在诊所看见光忠压着鹤丸的时候一点都不诧异,笑眯眯的打了个招呼

“又来了啊~”

这个“又”字真是听的鹤丸一脸血。

转头看见光忠和石切丸交代自己的情况。鹤丸一晃眼看见旁边坐了一个人,迷迷糊糊看不清面貌,也忘了别人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就打了个招呼。

“hi~大半夜的,你怎么了要在这里做着呢?”然后才想起自己说不了话,

对面的人却动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他。

然后那张脸给鹤丸的震惊非同小可。

所谓颜如玉者不过如此了吧,深蓝色的刘海轻轻垂在额头前,遮不住那个人眼睛中的夜色,和夜色中间的月亮。五官都很漂亮,组合在一起更是产生了一种让人窒息的美感。肌肤莹白如玉,似乎可以反射出柔和的光来。

鹤丸下意识的在脑海中想了一下大俱利的肤色。人比人啊。。。。。

然后反应过来这张脸莫名眼熟,好像是。。。对,下午在广告上出现的那个三日月宗近的脸。

那边刚刚好光忠和石切丸说过了鹤丸的情况,石切丸一脸诧异,说

“诶,真巧,我弟弟也是,今天上午突然就听不见声音了,去医院做了各种检查,什么问题都查不出来,你看,在那里坐着呢。”边说边用下巴指指三日月。

鹤丸和他们离的不远,能够听见他们说话,顿时陷入了无边的同病相怜和惊讶之情中。

“诶,你也这么倒霉啊~”

“嗯,是啊。”三日月随口接话。

又是说完话之后,鹤丸才反应过来别人应该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对于三日月能回应自己瞬间愣住。

三日月明显也楞了一下,抬起头细细打量起鹤丸。
白色的,很漂亮的少年。

有点诡异的气氛让不远处的石切丸和光忠都注意到了,两个人对视一眼,向三日月和鹤丸走过来。

而这边一蓝一白两个人没有在意,只见鹤丸缓缓开口,嘴唇翻动,石切丸和光忠却并听不见鹤丸说了什么。
然后就听见三日月接话

“疑是地上霜”

“。。。。。”(鹤)

“宝塔镇河妖”(爷)

“。。。。。”(鹤)

“光盘行动”(爷)

。。。。。。。。。。。。。。

空荡荡的走道里,鹤丸和三日月坐着,一个嘴巴翻动旁人听不见声音,三日月时不时说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看上去好像在一问一答。听着始终却只有一个人的声音。

旁边站着的是石切丸和光忠,两人脸色诡异的看着面前这诡异的场景,表示自己心情复杂。

石切丸感觉自己的嘴角一定是抽着的,感觉自己急需一点东西避避邪。

光忠已经准备掏出手机报警说这里有人中邪了。

然后就看见鹤丸扬起头,莫名其妙的看着石切丸和光忠齐刷刷往后退了一步。

不过他也没有功夫管这些了。

“你。。。能听到我的声音?”(鹤)

“我。。。能够听见你说话?”(爷)

发出的声音只能被一个人听见,
只能够听见一个人发出的声音,

很有趣的一对啊,不是吗?






评论(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